Ding Wan-1

以前每次經過總是看到一堆人在裡面「埋頭苦幹」,因為店家沒有招牌也沒有menu,還以為是什麼只有內行人會去的小店,最近經E小姐及其室友提醒,才驚覺原來裡面賣的是旁邊鼎旺麻辣鍋的麵,真是相見恨晚啊!


卡小姐是有名地不愛吃火鍋,菲菲姐一直以為卡蜜拉是覺得大家在裡頭攪來攪去,好像不衛生,但其實無論他是單人涮涮鍋還是大團圓鍋都一樣,只要是火鍋卡小姐就是去幫忙付帳的

不過,卡小姐不愛吃火鍋卻也愛麻辣這味,自從聽說大安信義路口這家只有週間晚上營業看起來神秘兮兮的日式推門吧台小店居然就是旁邊鼎旺的附設麵店,就忍不住心癢癢想揪團去品嚐。第一次去下大雨只拉到E小姐,第二次半個都沒揪到,只好自己帶著小黑前往,當天下班晚了到門口已經開始排隊:

Ding Wan-2

因為店小,吧台最多也就十個位置出頭,所以晚到就要在門口等一下。

這天右邊的大嬸團還是列印地圖專程來品嚐的喔,只是離廚房近而且不是正規建築,裡面跟悶燒鍋一樣,加上這兩扇超難拉的拉門(該上油啦),大家進出又不隨手關好,裡面的冷氣幾乎快要等於沒有標準溫度顯示的是29~30度

這樣坐在裡面吃麻辣湯麵,汗流浹背所在多有,但為了這樣的庶民美食還是值得,只是大家要盡可能往裡面靠近冷氣口的地方坐,吃到一把火上身時絕對會很感恩


馬上為大家進入主題:

Ding Wan-3

這是小碗的鴨血豆腐麵小碗的而已喔!沒有很餓和食量普通的人,建議點小碗就好,否則就暴殄天物啦!


鼎旺的鴨血豆腐麵小碗要價100元,雖不能說很便宜但絕對值得不用吃麻辣鍋就可以吃到鍋底湯還可以喝,加上本人特愛的外省麵100元在大安區絕對可以稱得上物超所值

看看這鴨血

Ding Wan-5

去麻辣燙一份就要30元,吃了還會拉肚子,而且絕對沒有這碗裡的多,這麼入味香滑!


豆腐

Ding Wan-6

他們家用的是大塊又很嫩的豆腐入了味又細又滑,最後再把湯喝光:

Ding Wan-4

精心熬煮相當夠味而且其實完全不辣(應該是可以加辣的吧?)。


喝完它走出小屋到旁邊5X嵐來一杯半糖少冰檸檬青,悠閒的夏日夜晚就這樣爽快地度過!


PS. 人家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吃到這碗麵時馬上想到菲菲姐,真想打包找黑貓幫她寄下去!

 

~The End~

 

店家資訊:

鼎旺麻辣鍋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51號(近信義路口)

TEL:(02)2704-417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